煞●挖坑快填坑慢●鈅

我是灣家人,除了正式發文外其他基本上都繁體字...
微博:_煞鈅_
沉迷魔道忘羨,同人暫時也只會寫這個了......(文筆渣請見諒)
※忘羨堅決不拆不逆※

《画下极光送给你》──中(已修文)

※CP忘羡。人物是墨香太太的,私设、OOC是我的锅.。

※原本《极光》这篇只是想写一发完的小刀,结果写完觉得我在自虐……加上某天跟朋友去看展他也说我居然发刀捅他,一路上就不断跟我洗脑甜回来~~~所以我决定还是想办法把他甜回来。

※这篇不是真正的完结糖。

※前情提要:上篇

------------------以下正文已經修改過----------

 

     魏无羡一回国,就先将微博打开,看了一眼出门前发的:「出去走走。」想了想,拍张机场照片附上一句:「我回来了。」

     一回到家,他将行李放到房间,直接往单人沙发上一坐,闭上干涩的双眼,竟然就这么睡着了。

     一旁的蓝忘机看他这样微微蹙眉,想替他盖件毯子又扑空,抿了抿唇只好蹲在他身边虚摸他的脸。魏无羡的双眼下有一片青色。

     还是这样让人放心不下……

 

 

  魏无羡是被手机闹铃吵醒的,为了要观察极光,特地设定了不同时间的闹铃,现在刚好是深夜十二点。以往夜猫子的他这时间都还没睡,被吵醒后也很难再继续睡,只好伸伸懒腰去整理行李。

  将换洗衣物丢到洗衣机按下预约洗净,再把买来的东西都放到桌上,最后坐在地上拿出画册跟相机时忍不住又用手摸了摸相机,看着它就能想到它的主人。

  思绪也跟着飘回了一个月前。

 

 

 

  醒来看到江澄跟江厌离在床边对话时,魏无羡整个人是呆愣的。接着转头看到旁边的点滴瓶才知道自己在医院。不对,为什么我在医院?

  想到这点,他欲起身,结果浑身酸痛到不行,根本动不了。

  「阿羡,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江厌离紧张地问道。

  魏无羡觉得自己除了全身疼,好像真没哪里不舒服,于是轻轻摇头。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我……怎么在医院?」

  「车祸。」江澄脸色难看地回答他,将他的病床调高。

  「喔……我怎么没印象?」他喃喃地道,「我记得我跟蓝湛要去玩啊?然后我好像睡着了……」想到这,他才语气慌张地问:「蓝湛现在怎么样了?」

  闻言,姐弟俩人互相对视,不知道该怎么让他接受接下来的消息。

  第一次看到他们在自己眼前这样欲言又止的魏无羡整个慌了。这是不是表示蓝忘机的状况很严重?他想下床亲自去看,可是他根本没有力气。

  江厌离只好暖声安抚他的情绪:「阿羡,你别急。他……没事的。你先养好伤,我们到时再跟你说。」

  他心里再怎么急,也不会想让江厌离担心,于是他点头答应。

 

 

  养伤这段日子很难熬,试着打听蓝忘机的状况都一无所获,就连蓝曦臣来看他都只说「没事,别担心。」若真的没事,为什么他们要欲言又止?是不是担心他承受不了?

  这疑惑一直到他出院那天才得到答案。

  经检查魏无羡基本上是外伤,愈合得算快,医生判定他可以出院回家休养时,江澄跟着去办出院手续,江厌离替他整理衣物,他在一旁笑着说可以回家真好,骨头快散了。

  到家后东西放好,魏无羡就一改笑脸,有些着急的请江厌离告诉自己当初车祸的事。

  江厌离见魏无羡这样,轻叹了口气,她其实也不是很清楚,大多是从警方口中听来的。

  魏无羡听到当时救护人员看见的是蓝忘机将他护在身下时,基本上什么都听不进去了,最后也只听见蓝忘机头部重伤,然后……然后他好像不记得江厌离说了什么?

 

 

  突然,魏无羡感觉自己被人抱住了,回过神来闻到了那熟悉的檀香味,他惊讶回头。果然,看到了他思念许久的那人。

  那瞬间,魏无羡鼻头一酸,眼泪又忍不住滑落了下来。哽咽地唤了一句:「蓝湛……」

  对方将他抱得更紧了些,轻拍了拍,清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应着最让他安心的话。

  他说:「我在。」

 


----------TBC

 

迟到的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我知道很短小,原本这篇可以在元宵节完全甜回来的,结果不知不觉越写越长(掩面)

我都快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可能感冒头太昏…….?

下章我保证完全甜回来的结局QQ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