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挖坑快填坑慢●鈅

我是灣家人,除了正式發文外其他基本上都繁體字...
微博:_煞鈅_
沉迷魔道忘羨,同人暫時也只會寫這個了......(文筆渣請見諒)
※忘羨堅決不拆不逆※

【忘羡】 《天使邻居》-01

※是当初50粉时茶茶点梗的现代邻居PARO,那时还私下跟我特别强调想看从小开始。

※艾特茶茶本人 @清茶淡酒 ,对不起这是迟到的生贺(掩面)

※当初大纲是有到他们长大后,也是我最想写的。

但是,现在状况不知道会不会写到长大,想知道的可以去看我某篇有提到个脑洞就是他们长大后的一小段剧情。如果到时有写就会放进去。

※因为填坑缓慢,追更请谨慎QwQ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可能OOC很严重,慎点※※

※真的要慎点(瑟瑟发抖)


──────以下正文────


夷陵山的夷陵社区内最高的一栋大楼顶楼只有两户,但因为地势太高,基本无人愿意居住。前些日子,知名作家藏色带着四岁儿子魏婴与丈夫魏长泽搬迁至此。

藏色入住当天发微博顺带附了一张由家中阳台拍出去的景照──很简单的树木与几栋大楼加上宽敞的四线道路。

但除了住夷陵附近的人基本上没人知道这是哪,真的是适合「隐居」的好地方。



两周后的某日一大早,魏婴牵着母亲的手笑着走出家门,正好看见对面那户正在搬入家具。他眨眨眼,转头问道:「妈妈,他们在做什么?」

藏色看了一眼,笑着揉揉他的头发,道:「他们在搬家,可能是我们的新邻居喔。」

魏婴一听,眼睛都亮了。很好奇地想看看新邻居是什么样的人─毕竟从搬来到现在都没碰到什么邻居─但被藏色以上学要迟到了为由拉进了电梯。

没办法,山下幼儿园开车最快也要十分钟,而父亲是上班顺路开车接送,不能让父亲也迟到了。

到了幼儿园,魏婴亲昵的在父母脸上各亲一口后任由老师带往教室。

就在要拐进教室时眼尾瞥到一个人影,他停下来往那边望了一眼,隔壁班教室门口站了个白衣小男孩,也不知道是不是逆光的关系,他觉得这个人好亮──就差了双翅膀。

像大家说的天使一样。



下午的合班活动里魏婴荡着秋千一边分心寻找隔壁班那个小男孩,秋千缓缓降速时他终于找到了在角落看童书的人。

魏婴一兴奋就蹦下了秋千,在旁边摘了一朵好看的小红花并抱着自己脚边的黑兔子抱枕跑过去。

白衣小男孩眼前突然多了个黑影加一朵小红花,他抬起头看着笑嘻嘻的魏婴。

「天使你好,我叫魏婴。这朵花送给你,能不能跟你交朋友?」

「……」莫名其妙被叫天使的小男孩摇头后又继续看书。

被拒绝的魏婴疑惑想着:『妈妈说送花花可以跟人交朋友的呀!』

他不死心,又将手上的黑兔子抱枕塞到对方面前:「你是不是不喜欢花?那我的抱枕给你,昨天刚买的,没有脏。」

天使男孩终于将书阖上,盯着魏婴看。后者见人终于搭理自己了就将抱枕塞进对方怀里,开心的道:「天使你愿意跟我交朋友了吗?」

「……不是天使。」男孩抱着莫名塞进怀里的抱枕有些微的无措,他眨了眨双眼,抿唇小声地道。

「喔!那你叫什么名字?」

「蓝湛。」



放学时蓝湛跟着比他大几岁的哥哥蓝涣一起回新家。在等电梯时蓝涣看向蓝湛怀中的抱枕微笑开口道:「去幼儿园交到朋友了?」

蓝湛犹豫了一会,捏了下抱枕点点头。

看着电梯从地下室到一楼,门还没开就从里面传来一个小孩兴奋的声音。

蓝湛微微楞了一下,直到门开了与对方对到眼,后者脱口而出一句:「天使!」




TBC


评论(10)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