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挖坑快填坑慢●鈅

我是灣家人,除了正式發文外其他基本上都繁體字...
微博:_煞鈅_
沉迷魔道忘羨,同人暫時也只會寫這個了......(文筆渣請見諒)
※忘羨堅決不拆不逆※

《画下极光送给你》──下(已修文)

※CP只有忘羡。

※关于指数,我没瞎写,有查过资料依照重度、中度去写的。

※我也不知道这么短小怎么花了我一周多。可今天是我连假最后一天,所以还是算我在「这周」完结了?

※我知道这糖不是很甜,但这篇真的完结了,我很努力甜回来了……如果有哪里不通顺还请轻轻的给我建议QAQ

※前情提要:     、

---------------------以下正文已經修改過-----------

 

 

     魏无羡不知道后来是什么时候睡着又是什么时候跑到床上的,中午醒来时还有些恍惚。他记得见到蓝忘机了,可是四下看了看却没看到人。像是做了梦又觉得不是梦,摇摇头想厘清这思绪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喂?」刚睡醒的关系,声音还带着慵懒。

     「……魏先生吗?是我,方便来US医院一趟吗?」

     听见这声音,魏无羡整个人都醒了。

  虽然疑惑为什么蓝曦臣找他去医院见面,不过他还是匆忙梳洗后赶了过去。

  一到医院大厅,他便看见蓝曦臣与医师在说话,他在一旁有些距离的椅子上坐着等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从他的角度看过去,蓝曦臣的脸色有些微的疲惫,眼睛周围的青色感觉跟自己差不多。 

  

    蓝曦臣领着魏无羡走到一间病房门外。

  「很抱歉瞒着你。忘机的状况很复杂,他不会想让你看到他那个样子。」蓝曦臣叹了口气,「忘机陷入昏迷,你出院那天,医师甚至判定可能成为植物人。我为他转院来这里,这些日子,指数是正常了,却一直没醒。现在……」

    

  魏无羡愣在原地,想起之前江厌离说的话,那时候他脑子一片空白只顾着往医院冲,江澄将他拦下来时说「你去了也找不到他」,当时他没有心思去细想这句话背后的意思。

    

    蓝曦臣没再说下去,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进去吧。」

    魏无羡深呼吸,走了进去。这是个正好能照到阳光的单人病房,从他的角度只看到帘子遮了一半,病床边摆着几台仪器。他缓慢的朝病床走过去,床上躺着的人闭着双眼,脸色苍白,要不是微微起伏的胸膛,真的会以为……

    「蓝湛……」魏无羡头轻轻的靠在对方的左胸,「你醒醒嘛,我都来了,你就别睡了。」听着蓝忘机的心跳,他才觉得安心。下意识蹭了一下,就感觉左脸传来些微的温度,抬头正好对上一双浅色的眼睛。

    「蓝湛?」魏无羡欣喜的轻唤道,「你醒了?」

    「嗯。」

    魏无羡愣了会,捏捏自己的脸确认这不是梦,眼眶不禁红了。也不管太多,直接抱住蓝忘机。

    「我好想你……」魏无羡的声音闷闷的,带着些微委屈。

    蓝忘机轻拍了拍他,在耳边说了一句:「我一直在。」

 

 

  

    虽然醒了,还是得等医师确认可否出院,这段时间内魏无羡没事就往医院跑,有几晚干脆就在病房内陪着对方睡觉。

    「蓝湛,你什么时候能出院阿……」魏无羡将苹果切了一半,递到蓝忘机面前。

    「等报告。」蓝忘机咬了一口后摇摇头。

    见蓝忘机不吃,就自己慢慢嗑,突然想到什么,停下动作问道:「对了,蓝湛,所以那天早上你就醒了?蓝大哥是因为这样才叫我来的?」

    蓝忘机将魏无羡嘴边的果肉轻轻擦掉,应了一声。

    「好啊,你居然装昏吓我!」魏无羡亲了一下对方的手指,摆出一副心痛的表情。

    「没有。」确实没有。他一醒来,头还有点晕,伸手将氧气罩拿掉时蓝曦臣简单问几句就走了出去。医师来替自己检查完,因为头还有些疼痛便闭上眼睛休息,直到听见魏无羡的声音。

    其实蓝忘机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从长时间昏迷醒来的,最后的印象是那晚哄魏无羡去休息后,待在床边握住他的手,发现双手开始变得透明,视线范围内渐渐被漆黑垄罩,再一睁眼就在医院了。

    

    

  

    蓝忘机出院后,魏无羡表示这一阵子不想离开他,只在家接些小插画工作,有事没事撩撩对方,美其名曰找灵感,也不知道是找哪个灵感。

  魏无羡将完成的档案发给客户后,侧头看见蓝忘机坐在床边望着他。眼神柔和,嘴角还有点不明显的笑意。

    魏无羡从桌上摸了张纸,坐到蓝忘机大腿上,搂住他的脖颈。

    「二哥哥,你盯着我看很久啦!」说完直接吻了上去。激吻结束,魏无羡以额相抵片刻,甩了甩手上的纸,「蓝湛,下个月还有一团,我们再去看一次极光好不好?」

  「好。」

  

 

  魏无羡迅速找好位置作画,蓝忘机在身旁拿起相机照了几张后盯着他看。这一次,他一边哼着曲子一边运用笔刷跟上节奏,眼睛微瞇,嘴角上扬的弧度较之前高。

  「好了!」魏无羡欢呼一声,将画册递到蓝忘机眼前,「蓝湛,我将极光送给你!」

  蓝忘机接过后微微一笑。

  「蓝湛,你……」魏无羡眼睛睁大,尚未说完,对方直接将他紧紧拥入怀中。

    

  ──再美的极光都比不上最爱的你。


     

 

   ----THE  END

 

--------------------------------------------


感谢大家愿意看到这里,这阵子三次元遇到了点小状况。我在写这篇时,老实说有点受到影响,导致这篇拖到现在才出来。其实写完后,觉得我果然不是很会发糖的人w不过希望大家还能接受这个糖w(鞠躬)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