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挖坑快填坑慢●鈅

我是灣家人,除了正式發文外其他基本上都繁體字...
微博:_煞鈅_
沉迷魔道忘羨,同人暫時也只會寫這個了......(文筆渣請見諒)
※忘羨堅決不拆不逆※

《画下极光送给你》──上(已修文)

※人物是墨香亲妈的,OOC跟私设是我的。

※二号要上班了还要加班不开心,想更点什么,于是一时兴起写了小短篇。(真的是短篇)

※CP忘羡,应该是……糖刀?

※我是用软体将繁体转译成简体,如果有错误的还请指正QQ

※顺序可能有点乱,还是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以下正文已經修改過--------------


 

    北极的极光绚丽浪漫,传言「与爱人一同去欣赏极光便能幸福一辈子」,使得大多数人希望有生之年能与伴侣去一趟。魏无羡自然不例外。

    晚饭后,蓝忘机整理好一切坐回沙发上,魏无羡便躺到人大腿上东摸西撩。

    「蓝湛,极光好漂亮,我们去看看好不好?」魏无羡从口袋拿出一张宣传单,边指边语带期待地说,像个讨要礼物的孩子。

    蓝忘机看了眼宣传单,宠溺的望着他,摸向他的笑脸,「好。」旋即,他眼神一暗,低头在人耳边说了句什么。

  魏无羡听见能去,正开心地抱着蓝忘机蹭,听见这一句话直接弹了起来。「呃……哈哈……二哥哥,最近的团在下周,我们得赶紧订啊。」也不等蓝忘机应声,拿起手机就拨电话过去。

    这生硬的话题转移!蓝忘机微微勾起嘴角摇摇头,起身往书房走去。

 

 

 

    行李已经被蓝忘机收好放入行李箱,魏无羡忍不住,上蹦下跳地拿出来看一眼再放进去,对上蓝忘机谴责的眼神时,张牙舞爪地表示「我这是做确认」,完全没有捣乱别人的罪恶感。

    「蓝湛蓝湛,你的相机和我的小画具都要带去。」魏无羡看着手上的清单边说边把画具放入行李箱。

    「为何?」带相机他可以理解,以往出游魏无羡总要他带相机把喜欢的景色拍下来,需要时可以拿来当参考素材。可是很少见他主动要带画具。

    魏无羡眨了眨右眼:「我听人讲,当下看到的极光最美,所以我要当场把极光送给最美的二哥哥啊!」

    蓝忘机将相机装进保护袋,好似对这句话没什么太大反应,但发红的耳朵出卖了他。

 

 

 

    无论魏无羡平时再怎么闹腾,一旦开始画图就会特别专注。蓝忘机很喜欢看他专注作画的样子,嘴角勾着一个弧度,眼睛里都闪着光,笔刷发出的声响带着特有的节奏,随着画的不同谱出不同曲目。

    「蓝湛,给你!虽然晚了一个月来,可是这变化角度刚好是我想要的!」蓝忘机正看得出神,魏无羡的话语将他拉回。眼前人的笑容收起,拿画册的手定格在半空中,眼底有着他看不懂的情绪。

    蓝忘机疑惑地伸出手去接画册,却见自己的手穿了过去。他震惊地四下一看,发现脚边放着一台相机。正是他的相机──那台要带来北极的相机!

    「哈,我都忘了……你现在拿不到了。」魏无羡把画册收回来,喃喃道。

    闻言,蓝忘机猛地抬头,看不清魏无羡的表情,只能看见他的十指深深陷进手臂,听见他哽咽的唤着:「蓝湛……」

    「魏婴,我在。」蓝忘机的心被狠狠攫了一把,他环住魏无羡,却也是一样穿过了人身体。

    「这时间的极光很好看,不过我又没听你话熬夜画图了,你是不是生气了?」魏无羡似有所感地抬起头,揉揉双眼茫然地望向身边,喉间又是一阵苦涩,摊开怀里的画册,「真的好美……蓝湛,说好一起来的,你怎么能食言呢……我还没送你画……」

    「魏婴。」蓝忘机心疼地想去安慰对方却发现什么都做不到。

    「二哥哥你总是在保护我……」魏无羡吸了吸鼻子,「可是你留下我一个人……」

    

 

 

 

    那日出门是蓝忘机开的车,一路上魏无羡兴奋地比划他想象中的极光变化,嘴上也停不下来,激动地就差没蹦起来。从昨晚就是这样,等好不容易安静下来,在车上打盹时已经快到停车场了。蓝忘机一打方向盘,快要转进停车场时,听见紧急煞车的声音伴随着一台浅灰色休旅车朝他们冲了过来,而副驾驶座是最危险的位置。

    蓝忘机迅速将方向盘往左打,险险避过了那台车。一口气尚未松下来就见休旅车撞上了前方电线杆,电线杆当场拦腰折断!蓝忘机最后打了一次方向盘一脚煞车,想也不想地扑在魏无羡身上。

 

    蓝忘机这才弄清楚了前因后果。可惜,此刻看着魏无羡,他心如针扎却无法给予一点安慰。

    「蓝湛,我真的好想你……」在人前总是一张大笑脸的魏无羡终究控制不住,泪水决堤而下。他紧抱着那本画册,就像是希望藉此抱住心上人一般。

 



评论(1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