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挖坑快填坑慢●鈅

我是灣家人,除了正式發文外其他基本上都繁體字...
微博:_煞鈅_
沉迷魔道忘羨,同人暫時也只會寫這個了......(文筆渣請見諒)
※忘羨堅決不拆不逆※

臨檢--1

※人物是墨香亲妈的,OOC跟私设是我的。

※CP是忘羡,不拆不逆。

※有失忆梗非常狗血。

※第一次写耽美同人,文笔不好请见谅~如有不通顺的欢迎抓虫~

----------以下正文--------

    “莲花坞”,位于云梦街上隶属江氏集团旗下的一间KTV。凌晨十二点,云梦街的喧闹不减,人们常称这是夜猫子的天地。莲花坞KTV更是彻夜不归者选择的好去处。

    十二点刚过没几分钟,几辆警车停在莲花坞门口,几个警员从车上下来朝大厅走去,向服务员说了几句后,服务员便带着他们向上走去。

    

    510是个VIP宴会包厢,音乐声大的在走廊都听得见,可若仔细听也听不见真有什么人在唱歌。包厢门打开时一群人正在彼此碰杯,有说有笑的似乎在庆祝着什么。服务员将有些昏暗的灯打开到最亮,并歉然的表示需要配合临检。

    「麻烦,证件。」一名最先走进来的警员开口,声线带着一丝不容反抗的清冷。在等待大家找出证件的同时扫视了一下环境。桌面上瓶瓶罐罐不少,有个小角落还放着几个文件袋,看样子是个工商聚会。突然,他瞄到一个背影。那背影的主人显然刚才正碰杯,左手上的酒杯并未放下,右手正翻找一旁的外套口袋。似乎是好不容易找到了,男子转过身笑着将证件递给他后就坐下来继续将那杯酒喝完。

    

    他低头正准备拿出机器扫一下资料,却在看清楚证件上的名字时,迅速抬头望向眼前人。尽管面无表情,但他淡漠的眼神中似乎起了小小的波澜。

    眼前的男子还是眼带笑意的跟旁人低声在说什么似乎没有注意到有人在注视自己,左耳戴着的小耳环因为他侧着头在灯光下微微闪着光,长发用一条红色发带绑得随意。行为举止都很像那人。再端详男子的面容,也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关系,脸色很苍白,如果不是仔细看,真看不出来那张脸与证件上是同一张。尽管跟记忆中的那人有些微不同,但手上的证件告诉他这是他要找的人──『魏无羡』。可对方刚才的样子又像不认识他一般。

  

    「蓝队长,都好了。这边有问题吗?」一旁的队员见他发呆有一会了,忍不住开口询问。这一出声,魏无羡也将视线转了回来。

    「无。」回过神快速过一下机器后,将证件递给对方。手却下意识的用力捏紧,使得魏无羡无法顺利接过。

    「呃,警官,能不能松松手?您捏得有点紧啊……」

    闻言,他松开手,却还是盯着魏无羡看。那淡漠的注视让魏无羡打了个小冷颤,好像自己做错事般。

    「警官,您这样盯着我,难道我做了什么让您印象深刻?」双方互相注视了一会,魏无羡笑着打破沉默,语气却特别无辜。

    「……并无。」回应了这一句后,他带领队员准备离开包厢。在关上门之前,听见魏无羡爽朗的喊了一句:「警官辛苦啦!」

       


    这一句以前魏无羡见到自己时也都会这么喊,于是更加笃定了──他找到人了。

 


评论(1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