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挖坑快填坑慢●鈅

我是灣家人,除了正式發文外其他基本上都繁體字...
微博:_煞鈅_
沉迷魔道忘羨,同人暫時也只會寫這個了......(文筆渣請見諒)
※忘羨堅決不拆不逆※

【忘羡】 《专属恋曲》01


※※忘羡ONLY,双杰兄弟友情向。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古风网红歌手学长叽X迷弟学弟羡※

※※有原型的真人真事改编,但我架空私设较多。文名是瞎取的,别当真。

※这其实是一个点梗加贺文,安安小仙女 @一世长安 生日快乐!

※挖坑一时爽,填坑嘛……那个,追坑请慎入。(瑟瑟发抖)


────以下正文────



九月十日,位于H市的H大学迎来新的学年。新生们陆陆续续来到体育馆报到。

男子手上拿着注册单子走到体育馆前的空地,一张张桌子前满满都是排队的人,凭着刚才的印象走到了其中一列队伍后面看起了手上的课表。

『嗯,主修之间空挺大的……』

正想着,眼前的副班便敲敲桌子问道:「你的名字?」

男子微笑:「魏无羡。」

「W栋305寝,就在那方向,这是你的钥匙。」

魏无羡笑着道谢接过钥匙,拉着小行李箱就往宿舍楼走去。

来到新学校难免好奇──加上H大的宿舍区离体育馆还有一段不少的路──于是魏无羡边走边观察周遭环境,反正他也不急。

到宿舍区时一眼就看到了某栋上面镶了个大大的「W」,魏无羡便直接朝那栋走去。在舍监阿姨那边打个招呼、签了个名后,他绕过一群等电梯的人,从楼梯上去三楼。



魏无羡打开305的门,踏进去后眼睛都亮了。

这是个双人寝,空间不算小并且干净,重点是有独立卫浴。

转身关上门,确认自己的床位后就把不多的行李拿出来摆放。还走到书桌前开了一点窗,将手上的几件衣服放进一旁的小衣柜。

把行李箱放到角落时他眼尖地发现衣柜下方有个白色的东西,他伸手去勾了勾居然真被他捞出了一张纸。

魏无羡拿着纸的双手伸出窗外拍了拍灰尘,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嘿,还折得四四方方的,莫不是什么秘密?」他一脸牙疼的看着那张纸,最后还是顺着自己的好奇心将其展开。

纸上的内容不是情书也不是什么日记或秘密,而是一张曲谱。有些音符的痕迹较深,可以感觉得出是一笔笔画得小心,显然之前住在这寝室的学长有可能是个写曲子的天才。

魏无羡在音乐上也有研习些,不自觉地跟着上面所绘的音符哼出声,可结尾断的有点奇怪。他仔细看了看,终于在右上方看见了一个小小的「P1」以及一个「蓝」字。

『原来只是开头啊……挺好听的。』魏无羡有些惋惜的想。



寝室的锁又动了,魏无羡好奇地望着门口。

他的室友从门口将深紫色的小行李箱提了进来,然后与他目光对上。

「江澄?」

「魏无羡?」

两人异口同声的喊了对方的名字。

「哈哈哈哈,好巧啊!」魏无羡指了指两张书桌旁边的床位示意。

「我记得你说不住宿?」江澄也将东西放好,坐在床上看着他。

「是啊,跟我妈说想租个房子然后乘车上学,但我后来找不到适合的,就趁截止日前赶紧报了住宿。」魏无羡将手上的曲谱收在抽屉里,接着道:「跟你同一间我就放心啦!咱们从小到大的兄弟,你是不会跟我计较的。」

江澄当然知道他指的是大半夜不睡觉摸黑偷玩手机,偶尔偷溜出去夜游的种种坏习惯。

他们两人在家长的聚会中认识,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关系好的跟亲兄弟一样。两人的家住不同小区,但小学、初中都同校不同班,高中虽然不同校但是因为双方家长的关系也没断联。这次大学能同校还同寝室真的是巧合了。



系上第一节课比较早,偏偏还是主修,魏无羡强撑着困意起床洗漱后换了个衣服就往教学楼方向走过去。

难得的在打铃前到教室,大学的座位没有固定,所以他挑了个后门旁的位置就坐下。基本上,刚开学的各科第一堂课都是讲规则以及教材,所以在恍神中很快就到了课中间的休息时间。

魏无羡坐在椅子上有点发懒,前桌的几个女同学们围成一圈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其中一个女同学的手机传出一阵歌声。

「这就是他的新歌!好久没听他发新歌了。」女同学兴奋地说道。

魏无羡好奇地侧耳听了听,这歌声很清冷,曲子很柔和,能让人心情放松。

「还有这首,上上个月发的歌,我超喜欢这首!」

刚才的歌曲被中断,手机又传出了另一首歌。

听声音是同个歌手,但几句比较明显的歌词却带着些微忧伤,这是一首听了会让人想哭的歌。

这种歌声能让人共鸣的歌手,魏无羡不禁更好奇对方是谁,于是他伸伸懒腰站起身,轻轻点了点那女同学的肩膀,笑着问道:「不好意思,我能问一下……你们说的是谁吗?」

她们抬头有些惊讶的望着魏无羡,半倘说不出话。

毕竟魏无羡的长相也是被很多人夸过「丰神俊朗」,他又无时无刻都挂着笑脸,那些女同学们没反应过来也是正常的。

正当魏无羡想再出声问一遍时,拿手机的那位终于回答了:「他是蓝、蓝……蓝忘机,一位网络歌手。」




──TBC

评论(1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