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挖坑快填坑慢●鈅

我是灣家人,除了正式發文外其他基本上都繁體字...
微博:_煞鈅_
沉迷魔道忘羨,同人暫時也只會寫這個了......(文筆渣請見諒)
※忘羨堅決不拆不逆※

填個問卷

1、你的笔名是? 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_煞鈅_

简单来讲是这样的:

「煞阎」→「飒月」→「煞月」→「煞鈅」

我很喜欢"煞"这个字,也很喜欢"月"这个字,但为了要稍微隐藏(?)性别,所以最后选择了"鈅」"(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这怎么念,其实音同"月"www)


2、当写手多久了?

唔,从写原创开始算到现在少说有14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我真的不知道哇,以前都手写在笔记本上。

忘羡同人的话……目前加起来有最少一万五千字。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 现在呢?

因为喜欢把自己想到的故事表达出来。

现在也是。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中一年级。那时还小,想到一个很喜欢的小故事,可是我画不出来。我朋友就建议我写下来,于是我就写在笔记本上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呃,黑历史。想砍掉重练的黑历史。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居多吧,原创还是会写,只是比例少。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忘羡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忘羡!有的~现在LOF上的都是WWW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我不知道,大概没什么文风?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原耽:秀秀!

同人:啃啃太太、加子太太、香香太太...(其实好多www)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吧?可是,模仿不来啊ww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 更新频率如何? 

  这个嘛……学生时期效率不错的(毕竟用上课写),现在上班天天加班根本没啥时间(笑哭)

   更新频率嘛,半年一更都有可能www


   15、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没听东西我反而会一片空白……这可能就是我以前都利用上课写文的原因?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去做其他事。

   如果太烦躁甚至会全部删掉不写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长篇剧情向。架空奇幻类的。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 

   有人愿意看愿意评论(掩面)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赘词太多,有时会太仓促。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蓝湛,你看!虽然晚了一个月来,可是这变化角度刚好是我想要的!」魏无羡习惯性的停笔,笑着将完成的画册递到蓝忘机面前,却在转过头的霎那顿住了。

蓝忘机对于魏无羡的停顿感到疑惑,伸出手想接过画册时,手却穿了过去,而他低头才看见现在所坐的位置脚边放着一台相机,他认得,这是他的相机。

「哈,我都忘了……你现在不在我身边了。」魏无羡把画册收回来,抱着它低下头喃喃道。



   21、写过h吗? 

写过。


   22、坑品怎样? 

呃,不管我多久没更,至少说不坑的绝对不坑。如果哪天要坑了,我还是会把大纲发出来。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 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 

   有,想。

   大概是因为还是有几个朋友跟小天使愿意支持吧。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坚持。时间。没有时间也没有坚持根本写不下去。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变化但我说不上来。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圈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会大修,也有可能直接砍掉重写。


   27、创作时最反感什么? 

   唔,我不懂意思?大概是……有人看到我的草稿吧?我不喜欢有人翻看我的草稿,除非是我请对方帮我看看。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想出一本自己写的忘羡文无料。就算没人要,自己保存作纪念也好啊~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朝目标努力。总会有完成的一天……吧?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來吧~

@希希羊~  @悦心xy  @郁纾_ 


三位~我填了 @穿堂无意  @莜茑  @糖藕Teo  

评论(14)
热度(14)